■天府早報記者袁玥攝影李國東
   昨日下午,成都
  市大慈寺公交站附近,伴隨著“砰”的一聲響,兩輛3路公交車“吻”在了一起,後車上的部分乘客不同程度受輕傷。
  最幸運
  “當時我和妻子,坐在車前排靠司機一側的單個座位上,年僅一歲半的兒子坐在嬰兒車裡,車停在我座位旁。”市民邵先生回憶說,“撞車時嬰兒車往前移動了一米遠。當時要是抱著娃娃,他肯定要撞到前面的欄桿受傷。”最後,好在邵先生的兒子只是受了驚嚇,並沒有受傷。
  “我還是點了一腳剎車,但是已經來不及了”
  “大約 14點 15分左右,只聽到‘砰’的一聲,我們坐的3路車,就撞上了前面的3路車。”乘客張先生回憶,事發時他和妻子、姐姐所乘坐的3路公交車,剛剛駛離大慈寺公交站,往春熙路方向行駛。“我們當時坐在車前部靠門的一側,感覺師傅沒有剎車,直接就撞到前面的車了。”張先生的姐姐向女士補充道:“當時我們車上的乘客不多,大概十五六人,可能有七八人受傷。車後排一位60多歲的大姐,直接滾到我們座位旁邊。我弟媳婦的嘴唇和牙齒也受了點輕傷。”
  昨日下午,傷者被120急救車送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就診。記者見到追尾的3路車駕駛員王師傅時,他正在為受傷的乘客掛號。據王師傅介紹,他已經有十幾年駕齡,開公交車也有7年時間,接手開3路車才4個月。“我當時已經出大慈寺站,正在正常行駛,但車速也不快,就一二十碼。”王師傅回憶說:“前一輛3路車因為紅燈突然就停了下來,我沒有註意到,還是點了一腳剎車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”
  據王師傅介紹,前一輛3路車上並沒有乘客受傷。
  “不管是哪個的責任,我們都會帶乘客就醫”
  昨日,記者從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處瞭解到,追尾的3路公交車上,受傷的7名乘客情況都不太嚴重。截至下午6時左右,大部分乘客已經陸續離開醫院。“現在只剩下2 名乘客了。由於他們年紀較大,家屬不放心,要求留院觀察一晚,明天一早再出院。”
  公交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,“只要乘客是在公交車上受傷,不管是哪個的責任,我們都會帶乘客及時就醫。對於駕駛員的處理,我們將先對事故進行調查,之後會按照公司的相關制度進行處理。”報料人黃先生50元
  (原標題:3路撞3路 本是一家人 追尾何太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pz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